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保險所要求的最高誠信

在考保險從業員試的時候,我最記得的就是「最高誠信」的這個要求。客人在投保的時候,有必要披露「重要事實」。在保險合約中,任何因素如果會影響保險公司是否接受投保,或者任何資料會影響保險費用高低,投保人都必須誠實完全的披露。

理論上,投保人是需要自己誠實的披露,不過有時候大家都可能會忽略了這些事實、甚至早就忘得一乾二淨。這樣,一個有經驗的保險從業員就非常有價值了,因為這個從業員應該通過交談去了解客人的需要,同時也要了解客人之前有什麼健康上的隱憂,甚至是否已經是長期病患,從而估計這些問題是不是會影響保單的批核。

重要的事實如果沒有披露,客人將來在索賠的時候有可能會被拒賠甚至被重新要求健康申報、重新核保,對客人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損失。

我的經驗實在太淺了,在這幾次的fact finding 都做得不太好,這樣便會給客人添麻煩了,我一定要引以為鑒!

希望自己在不斷的成長,變得越來越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