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MDRT Day 收穫

今天參加了公司的一個叫MDRT Day 的活動,請來了嘉賓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永不放棄的態度。比較讓我震撼的是5年前因交通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的攀石王黎志偉,雖然電視也報導過他,現場聽還是被雷到了。

我想,任何旁觀者都不可能明白他被宣布98%的機會是一輩子坐輪椅的痛苦,更何況太太當時還有7個月身孕。他當時把自己大部分的奬牌獎杯扔掉了,現在想起來反而後悔,因為自己當時沒有現在那麼想得開,可是試想想,誰會那麼輕易想得開?

他說的一句話我記心裡了「學無前後,達者為先」。他說,有夢想就去追,沒有起步早與遲,所以他為了讓殘疾人士可以打拳,創立了輪椅拳擊。覺得自己可以上獅子山,於是在自己遇上交通意外五年後的同一晚,坐著輪椅攀了上去。他說,他還在等那2%站起來的機會,也許我們下次再見,他已經做到了,祝福他!


然後我問自己,我呢?我有什麼mission 和 vision? 突然覺得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這一行只要有心有誠意有毅力,不可能比黎志偉遇到的困難多吧?更何況我的存在感越來越大,既然不想做一條咸魚,既然勇敢的拋下了以前的光環,洗盡鉛華,從零開始,那就為自己努力,我希望我可以5年內做到MD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