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危疾賠償月報

剛剛讀了公司一份最近的危疾理賠報告,數字令人皺眉頭。我略略的整理了一下,發現在眾多的危疾賠償裡,癌症/惡性腫瘤占了總數的71%,其中有接近8成是女性。45歲之前就需要索償的客人占了30%46-60歲的占了62%。從保單繕發到賠償時間不超過5年的,竟然有30%,不超過10年的幾乎有6成,而最年輕的一位僅僅21歲!

這些數字,讓我想起了一篇關於保險的文章,裡面有一段醫生和他的財務策劃顧問那帶著苦笑的戲言,也許若干年後,癌症就好像傷風感冒那麼普遍了。

昨天開完會和一位我非常尊敬和崇拜的前輩聊了幾句,她問我這幾個月工作得怎麼樣,我說感覺良好,暫時就是忙碌著吸收知識,所以不停的上課,聽、記、寫。前輩說,這一行對自律性要求非常高,但是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會接觸新的東西,很具挑戰性也很吸引人,這個我已經完全感受到了。

她還提醒我,「你沒有實戰經驗,沒做過索償,但是當索償真的發生,當你遞上支票的那一刻,你就忽然明白了自己的角色是多麼的重要,這行是要用心付出的。不過,到時候千萬要記得抽離角色,否則自己會很難受。」


前輩的話我珍而重之的收藏起來了,各位親愛的朋友,我也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認真去對待保險,看看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保險好比天朗氣清的時候你口袋裏的一把傘,只有在狂風暴雨的時候你才會想起它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