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茶話人生

喝茶將近二十年(6歲開始:P),已經經歷了一些存茶的循環,感受到其實茶如人生,起起伏伏之餘還是不斷向前邁進,日子只會更好,茶只會更醇。

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心裡必須堅持一個信念,不停學習新的東西,聽取不同的意見,調整自己的標準,摒棄錯誤的觀念,汲取失敗的經驗,然後發現,在不經不覺之中已經慢慢成長蛻變。做起來著實不容易,但是人生在經歷過這些循環之後,開始像存了十幾年的老茶一樣,不再青澀,而是富有層次感,香氣撲鼻,甘甜可口而且讓人願意一嚐再嚐。

最近一些中期的普洱茶升幅令人驚訝,回頭看看來時路,冥冥中自有主宰。我可以分享的是,大家一定要找一個興趣,慢慢的去經營,賦予這個興趣生命,可以是收藏,可以是閱讀,可以是美食,可以是你願意一輩子去做而年老時還可以慢慢欣賞的,而這個興趣最好有幾個同路人,那麼在終老的路上便不會寂寞了。

李白說「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希望我老的時候有「桌上一壺茶,眾品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