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喜歡讀書真的等於成績好嗎?

剛剛看著一個祖母級的女士,在狠狠地罵自己的孫兒,不斷威脅揚言要把小朋友所有的玩具扔掉,把所有書扔掉,指責小朋友不愛讀書,儘管小朋友不停更正:「我不是不愛讀書」「我不是......」,女士的結論仍然是:「如果你愛讀書,為什麼這個分數?」

孩子好可憐啊,因為成績=喜好,直接掛勾了,你的成績不好,就是源於你不喜歡,就是你沒有用功,就是你不好,最後這個女人還用手指一直戳孩子的頭,大聲說:「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你沒腦!」

想像不了有什麼比這些話更傷害人,我們常說怪獸家長,沒想到連長老級也這麼變態,對不起,允許我用變態這兩個字,你想他怎麼樣呢?為這個世界添一縷青煙?

想起昕昕對我說的一句話:「媽媽,我雖然游泳不快,不過我喜歡游泳,我享受游泳,但是我不喜歡只為比賽而游泳。」我說:「那我們就喜歡游的時候才去游吧」。孩子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要走的路,可否認真去聽聽他們的心聲?

生命教育這條路,怪石嶙峋,處處暗礁,希望大家能夠hold得住,而且不後悔。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