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糖尿病病人可以買到保險嗎?

有客人來問,我有糖尿病,我可以買自願醫保嗎?其實我們是很難立刻回答可以或者不可以的。大家大概都知道,糖尿病大致可以分為I 型和II 型,診斷的時候要看空腹血糖值、葡萄糖耐量兩小時的測試結果,又或者糖化血紅蛋白的數值。

財務策劃顧問不是醫生啊,只能分享一下在核保上,客人或許會被要求做什麼一系列的檢查、提交什麼一系列的報告。如果客人配合,在提供所有資料之後,公司就會根據客人的身體情況、檢查結果進行評估,然後決定承保與否。在這之前,客人是要有耐性參與和等待的。

自問我算是很幸運,客人基本上都很配合的提供資料、報告,也很願意分配時間去驗血、檢查。要知道,沒有這種種的合作,核保路上可以說是寸步難行。

我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客人的保單批核了,大家可能會說,那當然啦,生意做成了。對,這是其中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不過大家有沒有見過想買保險,卻沒有一間保險公司願意承保的客人?如果見過了,也許就會明白財務策劃顧問背後的無奈,就算你很想幫忙,不過還是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

我不喜歡追著客人去買保險(老闆聽到可能會🔨🤭😂),我喜歡解釋我所理解的事情和保險的觀念,大家都是成年人嘛,絕對有能力處理自己想要的東西。

大家知不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買保險要起碼怎麼做?也許有必要去保險公司指定的中心去驗血、體檢、尿液分析,甚至靜態心電圖、主診醫生報告等等等等;而批核的時候還要看年齡、患病年期、控制程度、其他風險評估。試想想,如果經歷了這麼多,若是真能承保對於病人或者是財務策劃顧問來說是不是都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