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一壺好茶可抵十年的塵夢

去年到武夷山時候,和導遊聊起了岩茶,其實當地很多茶人,不過不是每一款岩茶都是「正岩」的。武夷岩茶大至分正岩、半岩、洲茶,當然以正岩品質最高,半岩是指武夷山邊緣地帶的岩石上所種的茶,而洲茶其實是田𥚃種的,並非岩茶,當地人甚少喝。

導遊大哥自己家也有做茶,是正岩。你也許會問,他講你就信?是的,講我就信。正岩茶生長的土壤通透性能好,鉀錳含量高,酸度適中,所產的茶品質高,味醇厚,岩韻特顯。至於什麼是岩韻,大家百度一下好了,正是由於岩韻的彰顯,才使得武夷岩茶風味獨特,無法被模仿、無法被替代。

臨回香港的時候,導遊大哥贈我幾泡正岩濃香肉桂,很驚喜,大家交換了聯絡方法,我說我會再來要茶的。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導遊大哥在種菜,再問候了一句,才知道他暫時失業了,景區沒開,沒有團,也沒有人旅遊。一年了,我說我掂記著那肉桂,我來要茶了,他連聲說多謝關照。

行到山窮水盡處,正是坐看雲起時。感恩遇上一壺好茶,得半日之閒,可抵十年的塵夢。

有朋友也喜歡岩茶的話,來找我,我把導遊大哥介紹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