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Stand By Me 多啦A夢

最近看了Stand By Me 多啦A夢,一部多啦A夢卡通片,居然會讓人掉眼淚,也許很多人都不會明白為什麼,這些可能要從成長背景講起。


我是奶奶帶大的,也就是大家口中講的「嫲嫲」。不止我,幾個表兄弟姊妹都是。我媽說我和奶奶一直生活到兩歲,因為兩歲終於可以進托兒中心了。


我們的童年是真正的無憂無慮,雖然完全談不上有物質生活。幾個表兄弟姊妹平時要上學,但是一到寒暑二假就會聚在奶奶家里,然後整個假期如野孩子一般到處跑。


奶奶在我們心中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一個人可以照顧我們這麼多個,印象裡也沒有見過她和爺爺對我們發過任何脾氣。爺爺嘛,總是笑咪咪,哼著一首不知名的小曲。


如果有時光機,我也想回去啊,回去看看她和爺爺,但這畢竟只是夢。我老是說,多啦A夢成功了幾十年的地方,就是把我們的夢搬上書本、銀幕,現實生活不可能觸碰的東西,它一一呈現了。


「我看見的你是我自己」,我在兒女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過去,我在我父母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將來,時間無法停下來,也無法回到過去,路還是要走下去。


當那首片尾歌響起,「哭也沒有關係喔,那樣的一句話拯救了我......」,能夠體會到深意而又有同一種牽絆的人一定會忍不住流淚。


「我會拼命的,為了不讓我們兩個交接的牽絆消失⋯⋯ 未來多麼美好,並不需要有多大的理想,只要能活出自己就好......


我想我的家人了。


~~~~~~~~~~


《虹》


哭也沒有關係喔

那樣的一句話拯救了我

真的非常感謝

雖然很沒出息

雖然很散漫

但只要想起你

明天就充滿光輝

我們倆依本性生活就好

在陽光普照的地方一起玩耍

在檐廊被水灌溉的你

腳邊出現一道小小的彩虹


我會一輩子陪在你身邊

所以請一生陪在我身邊

為了一輩子不分離

我會拼命的

為了不讓我們兩個交接的牽絆消失

我不會放開這緊握著的雙手


溫柔的媽媽和愛哭的爸爸

就像我們一樣

未來多麼美好

並不需要有多大的理想

只要能活出自己就好

當孤獨而感到迷茫的時候

就想起那個時候

我想在你寂寞的深夜裡

和你分擔一些孤獨感

我想在快樂的日子和你一起盡情的笑

無論用什麼樣的詞彙都不足以表達

可能是觸碰到了你的溫暖吧


對家人、朋友

還是這樣的我

我總是這樣小心翼翼的笑

所以我才會感到想哭

在這什麼都沒有的天空上

也會發散著閃閃的星光

我一直都在尋找

能代替「謝謝」的詞彙


我會一輩子陪在你身邊

所以請一生陪在我身邊

為了一輩子不分離

我會拼命的

為了不讓我們兩個交接的牽絆消失

我不會放開這緊握著的雙手

永遠不會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