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醫療儲備方案

上堂聽到醫療融資呢個名詞,於是做了一些資料搜集,發現了一輯鏗鏘集,簡單扼要的講了各界人士對醫療融資的看法,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用20分鐘重溫一下。

與其說是醫療融資,我覺得叫醫療儲備方案更貼切。這個概念很切身,人口膨脹、人口老化令醫療資源耗費日益嚴重,科技發達又令人們對醫療可以應付奇難雜症的期望不斷增加,對新醫療科技的需要日益增長,但是偏偏高新醫療技術非常昂貴,為未來醫療費用作準備已經不再是一個新話題,而是大家要用行動去改善的一件事。

我剛剛有機會深入接觸每一個保險產品,發現其實保險公司的服務一日千里,不斷與時並進,各大私營保險都已經推出了高端醫療產品,只要一經受保,在賠償上不設上限全數賠償,看病醫病的地方也不再局限香港,可以是亞太地區甚至全球。高端醫療對比傳統醫療的確優勝,保障的範圍也大大提高。當然相對地保費也會跟隨上升,正正是保費因為服務提升而增加,醫療儲備方案這個概念在保險上也應運而生。

「優化醫療儲備」,就好比自己在還有能力的時候儲蓄一筆金錢,為將來要享受的高端醫療保障作好供款准備,將來退休之後便不用再為高端醫療產品供款但仍然可以享受高品質醫療服務,所以保險公司會提供儲蓄計劃和高端醫療配搭,當儲蓄計劃供完,已經可以用來自動撥放保費給附約的醫療產品,客人在退休後也無需再供款了。

不少朋友都說,我有公司的醫療服務,所以根本不需要再額外負擔另一份醫保,先問一下自己你對已有的保障認識有多深?這個問題我們可以下次討論。大家如果本身有買各樣保險產品,千萬要去深入了解下自己買左的是什麼,因為每一次我問大家這個問題,十個起碼有九個不太清楚。到底會不會過多?或者過少?資源有沒有錯配?都應該好好了解。我們要珍惜自己用出去的每一分每一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