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新的工作新的挑戰

過了半輩子才轉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在資訊科技界呆太久了,15年的時間,忽然放空自己,然後再起步,聽起來好難。更何況,保險業並不容易起步,當你什麼都不是又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有點任務艱巨。

有朋友問,你第一個客人不幫應該是你老公嗎?對比起其他同學,又老公又女兒又弟弟,我比較「淒涼」,原因是我一向把自己家的保險計劃得很好,全保了,所以當轉行的時候唯有靠朋友了。

有人說其實買保險都是因為一個恐懼心理,我不可以說不對。我們有多少人是含著金鎖匙出生的?如果要你真金白銀拿一筆錢出來純為醫病,又有多少人可以很輕鬆說拿就拿?那拿完之後呢?會不會入不敷支?這值得大家深思下。

不少人還是把醫療保和危疾保混為一談,大家要學去分辨才行。醫療保險是實報實銷型,如果所投的醫保屬於全數賠償無上限類型,那就醫多少賠多少,上至病之前的檢查,下至病之後的物理治療,甚至化療標耙藥都包含在內。而危疾保險是一筆過現金賠償,所賠的現金應以可以應付3-6年不工作為考慮,因為當至親患病的時候,往往有人會需要停工全力照顧,手停口停啊,這筆往往是維持家庭開支的救命錢。

我在入行之前就已經對保險很有興趣,了解得也比平常人清楚,我要苦口婆心的提醒大家,了解一下自己到底買了什麼,包含什麼,做好風險管理,才不至於到有病痛的時候亂了手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