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可以隨時把保單取消轉保嗎?

最近有個新認識的朋友說自己幫媽咪供款的一份住院醫保已經要兩萬多一年,聽我說自己幫媽咪供款的才一萬多,歲數又差不多,立刻說,嘩,差那麼多,我都想換一個便宜一點的計劃。

嘩,我當然馬上叫她別這麼做!了解保險的朋友一定明白,所有誘使客人轉保,取消保險計劃再開另一個計劃的做法其實都有違從業人員守則,不可以做而且嚴重會被釘牌!

另外,這樣做本身對客人就非常不利,首先保單的等候期會被重新計算,如果買的是危疾保,等候期期間患上危疾,分分鐘會被拒保或除外。斷單而又重新投保,客人是要重新做健康申報,新的保單現金價值又要重新計算,一點也不划算!

那是不是所有保單都不應該斷掉?我自己的經驗是,人壽保險可以因應客人年齡、對家庭經濟的重要性而調整。舉例來說,如果客人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買了500萬人壽保險,到客人邁入退休年齡,小朋友全部都出身了,其實就不需要買那麼大額的人壽了,可以調減到一個較少的保額,目的只在自己百年歸老時不要造成兒女的負擔。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處理自己每一個決定,不要倉促下定論,引起不必要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