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顧漫的小說

每年依始,我都會給自己定一個簡單的新年目標,這幾年的其中一個目標是認識一個新作者,也看幾部這位作者的作品。

去年,偶然機會遇到了藤井樹的書,他是近年來我挺喜歡的一個作者,一口氣掃瞄了他八九本書。今年,愛上了「顧漫」。圖書館裡可以借得到的顧漫小說暫時只有三本,分別是人《微微一笑很傾城》,《杉杉來吃》以及《何以笙簫默》,看完《何以笙簫默》我就全看完了。

看小說,最動人的時刻就是,你看著書里的主角,而感覺那是自己,也許只有成功感染你的那本書才會讓你有如此錯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