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新舊樓檢驗

剛過去的星期三去聽了AIG 舉辦的一個關於檢驗樓宇的講座,講座請來了星級講師,內容非常豐富。隨手寫下了一些我自己以前沒有留意的東西:

1)驗樓要注意不少的地方,執油、地板、磚、牆、窗、櫃、家電、潔具、來去水、地台、門、欄杆和假天花。

2)原來潔具的不鏽鋼,其實也是有機會生鏽的😁,因為不鏽鋼也分等級,有200/300/400系列。

3)來去水不能光看水龍頭開了之後水是不是有,又或者能不能去,還要看注滿水的洗手盆、浴缸會不會漏。

4)大門廚房門是防煙門,應該是實心和有半小時以上的耐火功能。門鉸是自動鉸,門邊包好防煙條,而且會遇熱膨脹。

5)露台的防護欄不能低於1.1米,欄上的縫隙不能超過10cm,防止小朋友意外。

6)假天花一定要打開來看,防範裡面有隱藏的滲漏。

7)電插座全部要試電、試插。有的可能會插不進去、沒有電。

8)地板廳房要平,浴室廚房要問出水口傾斜。

9)現在流行納米樓,開放式廚房配合消防花灑(正常情況下消防花灑不入屋),其實增加了滲漏的風險。

10)其實政府是不接手雨水滲漏,食水污水都行,唯雨水滲漏只能靠保險承保了。

11)有人問:住宅通常都有買「屋殼」保險,那麼自己如果想加保樓宇結構險,應該不用買足樓價吧?那要如何計算?大約可以用2500-3000港幣一呎來計算。不過要小心,touchwood 房子真的燒得total lost, 保險又買不足,自己可能要補重建的差價了。


聽玩之後我第一時間跑回家量了一下露台的欄杆😜。講者還分享了很多珍貴照片,我真沒想到新樓收樓也可以破成這樣🤦🏻‍♀️,所以大家要置業時,不防讓專業人士為你驗收,省卻不少時間和精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