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低風險合理回報儲蓄計劃之二

上次講過一款我們的儲蓄產品,不少朋友都十分有興趣,因為一筆整付的保費鎖定期才五年,五年基本回本了,儲蓄年期10年,已經151%增長,15年大概到157%了,難怪成為公司近期的風雲產品。

我認真的比較了幾個不同的儲蓄計劃,自己認為,如果是想預留一筆錢給子女升學,到進大學時拿來做學費,這個計劃其實十分不錯。然後就有朋友來問,如果我要准備的是退休金而不是學費,又當如何?

同一個計劃,其實非常彈性,可以安排成年金形式,如果是為退休做准備,每年又想最少提取本金6%的年金,這個計劃是可以考慮的。年金的提取可以一直到100歲,而且並不動用本金(吃息不傷本),之後還可以把本金承傳給下一代,是不是件挺開心的事?

舉例說明,客人整付投保300萬,第五年開始可以每年取回18萬,每月1.5萬,一直到100歲。客人百年歸老,傳承下代的金額一定比本金總額多,這𥚃還沒有加上之前拿的利息。

如果客人說,我無兒無女,根本不用傳承給下一代,我只想優化退休生活,可以把回報再調高一點嗎?當然可以。如果客人55歲存入,同樣300萬,直接吃息又吃本直到84歲全數提取,提款利率可以有8%之多。

我之前也講過,保險有多重意義,不只是基本保障,也可以是儲蓄、投資增值、財產分配、財富傳承,如果能夠善用,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能幫你解決問題和達成目標。下次我們討論一下育兒成本這個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