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人生的第二個 MDRT Day

今天是中秋節,一早去參加了公司在灣仔舉行的MDRT day,好開心喔!這是今年第二個我能趕上參加的大型活動,如果大家還記得,我上次分享的是黎志偉的故事。

公司這次不但請來了華人第一聽障舞者林靖嵐和她媽媽,也請來了陳美齡博士分享自己的經歷,兩個分享都讓人五體投地。有時候我覺得,我們日子過久了,生活會有盲點,看著別人風風火火,卻忘了其實風光的背後都有著什麼樣的付出和努力。這兩位女仕的分享,讓我們又有時間停下來,思考一下,路該怎麼走。我很眼淺,每次聽別人的故事都會感動得唏哩嘩啦,感恩的是每次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穫。

陳美齡女仕講的其中一個片段是自己有個朋友因為患上癌症而花費了很大的一筆錢去治療,到最後關頭想放棄了,因為實在耗費了家裡太多錢,覺得自己應該停止治療把錢留給家人和孩子,而心裏唯一的希望是可以看到孩子入學讀書。雖然她這位朋友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在最後的日子也雖然傾囊付出,但是陪著孩子的每一天都是滿滿的愛。陳美齡對我們說,我們的工作很重要,因為我們是天使,她很認真的說:「你知不知道,有病有意外發生之後,有買保險和沒有買的生活有天淵之別,有時候有就讓生命多了一個選擇」。她講得很好,如果用一個幫人的心去對待我們的工作,就會更有使命感!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每次都會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要認真檢視自己和家人的保障,讓自己的生命多一個選擇。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