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七種派息基金

最近收到五六個朋友查詢投資相連壽險(我也叫它基金單),我們公司在2月21日正式發佈了七款派息基金,可能已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反而覺得大家應該先定一定位,不妨問一問自己,你投資「基金單」的目的是為什麼?

也許不少人會有疑問,我自己其實也可以在銀行裡買基金,整付月供都可以,那這和在保險公司買「基金單」又有什麼不同?我簡單紀錄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幾點:

1) 收費的方式不同。銀行購買基金属於前置式收費,投資的錢會先一筆過扣除了費用再用以買基金單位。而保險公司是採用後置式收費,投入的資金會先全數買入基金單位,費用會在基金單位扣除。
2)保險公司會付出開戶賞金,也會根據投入資金的比例付出特別賞金。另外,收取的是行政費用和投資組合管理費用。
3)「基金單」的基金轉換免費,不論轉換是相同還是不同公司的基金。而在銀行買的基金如果轉換去不同的基金公司,其實是等於重新買賣一次了。
4)比較關鍵的地方在於「基金單」是以保單形式存在,可以指定受益人。投保人身故時,戶口價值不會凍結,反而即時提取現金,直接承傳。
5)「基金單」也是我們俗稱的105保單,是保本的。投保人身故時,如果投入的錢因為市場波動而減少一大截,受益人還是可以拿回本金的105%,這個和自己去月供基金就有很大分別了。
6)當然,我們還有自己的優勢,平台上有獨家代理基金,除非你貴為私人銀行客戶,散戶自己在一般銀行想認購是接觸不到的,另外也有一些是銀行裡已經停止認購的種類。
有人也許會問,你買左未?下回分解。,^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