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保險其實就是這點事

 網上看一些保險教程的時候見到一張圖,抄了下來分享一下,其實保險也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有人說巴菲特曾經講過這段話:「我從來不關心保險的收益率,我要關心的是我的保額够不夠。有錢人應該買保險做財富傳承,沒錢人應該買保險保障自己和家庭。總之,保險不會讓你一下子賺很多錢,但能管住現在的錢,掙到將來的錢,並保證一輩子都有錢」。

我無法考證這段話是不是出自股神之口,但是這段話道出了保險的意義所在。

不少朋友在做風險規劃的時候,注重的都是「保沒事」,「保大事」的方面卻少之又少,甚至「保大事」的落腳點是在自己家裡的下一代,卻忘記了自己才是撐起這個家的那根主柱,值得深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