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保險安排 — 移民篇(一)

身邊多了朋友、客人準備移民海外,所以也多了被詢問有關保險的安排。很多人第一個想法是,在香港買的保險,我是不是應該取消了才去國外?如果我說,你可能需要加保才去移民,你會不會覺得我有點危言聳聽?!

大家手上的保險大多分了幾大類,人壽保、危疾保、醫保,當然也有儲蓄、投資,意外保等等,最多人有的是頭幾種。我們有的客人在移民之前不是先取消了保險,反而會最先加大人壽保障和醫療保障,大家聽到是不是很奇怪?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不如先簡單講講人壽保障吧,我翻查了一些關於熱門移民地稅收制度的課堂資料,發現一些國家的遺產稅最高達40%,而且對稅務居民是實行按全球所得徵稅制。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某人如果不幸離世,其名下財產需要先納稅才能被承繼,繼承人也要在指定時間內納稅,這無疑會出現流動資金的問題,人壽保險所發揮的作用便是用來平衡這個風險。
你可能會話,我咁後生,健康良好,你唔好詛咒我啦。大家要明白保險從來都不是詛咒,而絕對是一種祝福,我們真的有客人在移民之後染上COVID-19 而離世,讓一切也來得措手不及。
盡早安排自己的保障,也是為了安心迎接新生活。


#關於稅務問題的詳情,大家還是要向法律顧問查詢,此文只是為了帶出大家一些盲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