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你相信保險嗎?

今天上課,台上的trainer 問了一個問題,「你們相不相信保險」?台下一陣騷動,有的人說「不相信怎麼可能做下去啊?肯定相信嘛」。然後一個年輕人舉手,拿過麥克風,他說:「我絕對相信,因為只有經歷過一些事的人才會這麼大聲肯定。三年前,我遇上車禍,不是普通的車而是在馬路上被一架巴士撞倒了,做了開腦手術。一直到現在我們還在還那筆債務,如果當時有保險可以抵消部分醫療開支,也許就沒有那麼辛苦了。所以現在我到處去和別人分享,第一是過馬路要小心,第二是要相信保險。」

Trainer 輕鬆的接著說,其實我也經歷過,我自己也得過癌症,差點沒命,全場嘩然。


各位親戚朋友,如果我曾經問過你有沒有買保險,或者幫你擬了一份計劃書email 過給你,又或者一而再再而三的叫你考慮一下,別認為我是在hard sell,因為根本沒有hard sell 的需要。請換一個角度想想,我是你的financial planner, 我在幫你做風險管理,risk control. 如果風險管理做得不好,一個浪卷過來,會有不少你難以估計的損失,尤其是如果你有見過買資產治病的人,會更心酸,等有需要的時候才想起保險也就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