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為什麼有儲蓄型保險?

上次討論過純保險和儲蓄保險,今天不如講多一點。
首先,大家要中立,這個是我什麼時候都強調的,保險無好壞,只有需要不需要以及你有多大需要!然後,大家要去明白為什麼會有儲蓄型保險。保險公司有很多情況下會推出新保險,情況其實和化妝品牌推出新化妝品一樣,有可能是市場上有更大的競爭,有可能是科技發達更多疾病可以涵蓋,有可能是供求關係,我相信每一個產品在市場上都有自己的定位,有不同的人喜愛,就好像99.9%女人喜歡美白,有0.1%的人不去美白一樣(我在講我🤣)。如果這個概念大家是清析的,那就會多多少少放下原來的偏見。
儲蓄保險的誕生,正正是因爲供保險的人自己不想在退休的時侯還需要繼續在保險上投入大量金錢而衍生出來的,這樣投保人就可以更容易規劃自己將來的開支,市場上既然有這個demand,那保險公司又何樂而不為呢?
純保險其實比較合適初出社會而又不是有很豐厚收入的年青人,收入不太高但又想要一定保障,純保險就最適合他們了,一百多塊一個月就有過百萬危疾保額了。第二種情況是,客人有一點存款但是年紀大了,雖然需要保障但又不想把全部金錢都用去儲蓄計劃,就會安排部分保額用純保險補足,這個就是我們常說的rider, 附加契約。第三種情況,是客人身體已經出現問題,保費因此要調整,用純保障搭配會平衡保費減輕客人不少負擔。
幫兒童買危疾保障,賠償並不是因爲兒童有經濟問題,那筆錢其實是給父母的,因為父或母因此可能要選擇暫時停工,專心照顧患病的子女。再其次,就是家居距離醫院太遠,覆診不方便,危疾那筆錢可以讓他們暫時搬家。總而言之,有病的時候,用錢會比你想像的多太多了。
今天講得太多,下次再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