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第一張素描畫:花瓶

大女兒從小就喜歡畫畫,五歲左右我就開始陪她去畫畫。剛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在外面等她,或許去喝杯東西,或許拿一本小說在畫室外面站著,看看書,兜兜圈子,直到她下課。然後有一天,我覺得我干嘛不坐下來試試,我也可以學畫畫嘛,雖然我從來沒學過。

女兒學的是水彩,老師說小孩子畫彩色點的,比較沒有那麼悶。為了簡單,我挑了素描,心裡覺得兩隻鉛筆一本畫冊多好啊,不用帶那麼多工具。

第一次挑畫什麼,我選了花瓶,然後老師說你一挑就挑那麼難的。哇,不畫真不知道畫畫不容易哦。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對稱,哈哈,當時還覺得挺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