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把每一個今天當作是最後一天

三年前大病卧床的時候,根本不能入睡,因為全身上下的皮膚好像有蟲在爬有蟻在咬有火在燒,往往是很累很累但是睜著眼到天亮,無論吃了多少抗過敏藥打了什麼應該會立刻入睡的抗過敏針,都是無功而還。有一時半刻,「死亡」兩個字會不期然的跳進腦子裡,別想錯,不是我去找死,是我會想,「死亡」是不是正在偷偷找上我?人腦的構造很有趣,一個貌似簡單的全身皮膚過敏反應,會顛覆了一個人本來的生活習慣。

把每一個今天當成是最後一天,是我經常告誡自己的想法,有這個想法,我絕對相信你的生活不會有枯燥兩個字,把每一個今天當成是最後一天,我也相信那些你一直在等而遲遲沒有去做沒有去說的話會坐言起行會衝口而出。

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很多時候,決定了做就會放手一搏,因為我的確是不太喜歡猶豫不決三心兩意。我常常提醒自己,人一生也不就只有30000多天,其實我也已經過了一半了吧,我倒底要用多少時間去等去猶豫?

「Relief」,就當作是自己給自己一個自由!大家不妨多點倒水,可以像我一樣去把苦水倒給朋友,倒了出去,也就放下了,放下了就再邁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病向淺中醫(六)

大家都知道,要造影,就要用到顯影劑,所以首先會在手上開個針口,用嚟打藥。姑娘做個針口嘅時候,幫我度住血壓心跳,過咗一陣之後話,個心跳仲係有啲快,咁可能要食粒減慢心跳嘅藥,再等。 Huh? 70 幾喎,你嘅意思係話我心跳唔正常?姑娘好有耐性咁解釋「咁你又唔使擔心,你嘅心跳好正常,不...